雖然我是日文系的,但是在去上班之後,
發覺自己的日文真的很爛...
有好多簡單的生活用語我都不知道也不會用。

真的很深刻的發現到:
教科書上學的和實際用到的真的有差距。

但要說我日文真的很爛嗎?好像又沒那麼那麼差,
至少每週六我在永漢補日文的時候,
老師說的我都聽得懂。

真是一種矛盾。
但還是會想:我在大學4年到底都在學些什麼呢?

學校教的不一定就是對的,不一定就是實用的,
從以前就一直有這種體認,
所以在我的教育理念裡,我不會想要逼學生學習就是這樣。
真心想學的,他就會自己去記、自己更深一層的學習,
被迫學習的,只要有個基本概念就好了。

再怎麼樣都不要讓學生失去學習的樂趣,
我想這是重點吧!
尤其,現在的小孩都不喜歡學東西、寫作業,
真是讓人頭痛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