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心裡出現很多問號。

校長說用餐時間要教導學生吃飯禮儀,說彷彿是在高級法國餐廳裡用餐般,
而非是香港式的大排檔鬧哄哄地吃飯。
但吃飯時間卻短短不到半小時...說真的,這樣的環境比較適合大排檔式的用餐。
不能體會細嚼慢嚥和慢食的美感,禮儀會好嗎?
我有些懷疑。
用餐速度如此快速,對成長中的孩子的健康,好嗎?
我也懷疑。

太過忙碌,這樣好嗎?
我也懷疑。
其實很不想要每天都累兮兮地回宿舍、
每天都有小病痛、
每天都有忙不完的事、
也不想一打電話給男友或給家人就是抱怨工作上的事,或只有工作的事可以說,
不然就是一句:我很累想先睡了!
好貧乏的人生。不管對自己、對我愛的人或對學生都沒有好處!

適度的休息不是偷懶也不是罪惡。

今天中午吃完飯後,還剩5分鐘就是午休時間。
因為下雨,加上剛用完餐,所以我繞遠一點的路走風雨走廊回教室去看午休,
一位較資深的老師親切的問我:妳走哪條路回教室? 我回答:走風雨走廊。
她說:但這樣比較慢耶!我剛剛冒雨直接衝過來。
我回答:喔,但剛吃飽飯,我不想用跑的把胃弄壞,而且在下雨。這是發長遠心!
她似乎有點不認同,但還是禮貌性的說:說的也是。

我想清楚了,即使忙碌,即使師父們都說我們是在行菩薩道,
但它始終是份工作,不能否認這一點!說真的,如果沒有薪水,我不會這樣投注心力在其中,

可我真的不想為了這份工作而把身體搞壞。

工作是必需的,和錢一樣;
但它們都只是人生的一部分而已,不是全部。

傻傻過日子,不要計較太多,但也不要拼過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