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職場上,除了工作內容的磨練之外,
還必須學習和其他人的相處。尤其是那種自己完全不會想接近的人。

我一直在抱怨一個女生。雖然不只我在抱怨她,但我覺得自己很壞,
因為我真的有打從內心覺得她是沒有任何貢獻的人,
只會礙手礙腳和幫倒忙的自私鬼。

打從心底的否定一個人啊......這算不算是一種關係上的霸凌呢?
我不斷的思考這個問題。
沒有連同其他人排擠她,只是單純不想理會她,除了公事上的交談之外。
但是,看得出來她過得很不快樂。
可是我又不甘心她還是不認為錯在她自己!

換種角度想,我是可以讓雙方都好過的,
只要我不受她言行影響,依舊和善有禮的對待她,
那麼她或許也不會像現在如此難受。

但我,卻不肯這樣做。

我在期待她認錯。且在此之前我一直挑她毛病。
就是這個賭氣的想法讓我覺得自己很差勁。

「有時候爭對錯沒有用,會受傷的人就是會受傷,與其爭對錯,不如降低損害範圍。」
今天看到這段文字,我想這又是我眼前的課題了。
才想著說不要挑剔別人就是善待自己的一種方式,
但實行起來,很難。

我可以選擇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態度。
把她放下,不論好壞都從心裡放下,
她的人生由她自己去過。我不用為她動氣,
畢竟她只是過客,不是我的至親好友。
放過她,才是放過我自己。

勉勵自己;能者多勞;可以幫忙分擔工作,是自己學習的好機會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