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小貓一整天都待在那個她最愛的窗口,
什麼也不做的,就靜靜凝視著,以一種哀傷卻平靜的眼神。
外面的景色有多少看進她心裡呢?我不清楚。
我想,或許她也不清楚吧!?

這是她,鑽牛角尖的習慣。
那樣的姿勢,那樣的表情,相同的地點。
這個模式我們都很熟悉。

她總覺得自己很不好,沒為我做什麼,
但其實,我很想告訴她,
當我的貓,就是乖乖讓我疼愛著就好,
這是我唯一的要求,也是她的義務。

我認真起來,期限總是一輩子,
愛也好,恨也好,都是一輩子。
可是,我的小貓因為自己的悲傷,總是無法相信這世界有永恆。

永恆這東西,好難。
我也曾經花了很長一段時間去尋找,什麼是永恆,
但後來發現或許這根本是一個無解的問題之後,
我就只專注於我自己許下的一輩子。

小貓和我,都是憂鬱體質。
很多的快樂其實都建立在假象之上。
或許對別人是這樣吧?我其實無所謂。
但我很確定,我和小貓的每個情緒都是再真實不過的。
或許,我留不住瞬間的情緒,
卻可以仔細收藏每個曾經,放進我的記憶裡。

小貓,很害怕有一天我會不要她。
或者她害怕她會傷害我。
唉,其實沒有這種事的。

不如這樣好了,讓我死去。
在我愛著小貓的這一刻死去的話,
那麼,對小貓而言,
我們的愛就是永恆的了,永遠不會變質。

妳說,好不好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