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,是他死去的第二年。對我而言,是個很特別的紀念日。
我帶了一束花,去他墳前看他,
我一個人在墓園待了很久,因為我對他說了好多好多,
說我的生活,說我有多想他,說一切已經沒有意義。

我忘了我有沒有流淚,不過,事到如今,
就算哭也沒有用了,不是嗎?
再怎麼樣,我仍然得一個人活著,面對這世界,
孤單也好,悲傷也好,快樂也好,
我都無能為力他的逝去。

走在街上,會很容易回想起過往和他的點點滴滴,
他死後,我足足有半年不敢出門,每天在那個房間裡哭泣。
我甚至學會抽他的菸,假若抽菸能夠解決一切的話,
那全世界的人都是菸蟲了吧?
我只想死,快點死去吧!不斷的抽菸,毒害我自己。
然而,照片上他的笑容,相框上我的倒影,
一切顯得好諷刺。

開始能夠步出房門時,我的心冷漠到彷彿死了。
只剩不具意義的韻律在跳動著,諷刺我生活有多痛苦無趣。
看著街上的人們,我充滿了恨意。
直到有一天,我坐在公園發呆,看見他向我走來,
我的心才開始再度甦醒過來。

只有我看見他,只有我聽見他,只有我能感覺到他。
這是我的秘密,不能透漏給其他人知道的秘密。
我害怕說出口,會有人再度從我身邊奪走他。

於是,我沒有力氣再去恨不認識的人了,
我一直和他說話,儘管他從頭到尾都只微笑著不說半句話,
我還是可以講到咯咯發笑。
這時候,有些不知情的路人會瞪著我,覺得我一個人很吵。
妳瞪吧!妳瞪我吧!但我有愛我的人在我身邊唷。

唯一美中不足的是,他始終不入我的夢。
我睡著後,就陷入一片漆黑的世界,遍尋不到他。
所以我開始害怕也抗拒睡覺,閉上眼就沒有辦法看見他了。
後來,我越睡越少,有的時候甚至就不睡了。

漸漸地,我覺得眼前的一切越來越模糊,
他的身影也不再那麼清晰了,但是我感覺到他還是握著我的手,
於是我才安心的閉上眼。

今天,是男孩死去的第二年紀念日。
25歲的女孩,也在隔天被家人送到精神病院去了。

那是一座白色的城堡,對我而言。
我和他以後就可以不受打擾的一直在小房間裡相處了。
我答應過他,要為他畫一幅畫的。

那些鮮艷的小藥丸,五彩繽紛的,
是他們給我的顏料。他們一定是知道了我和他的約定,
所以要讓我安靜專心的畫畫,對不對?

我一邊哼著歌,看著窗外,他也在一旁微笑地望著我。

用完餐,我就開始為你作畫,好不好?
我看見他開心的點點頭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