撐過了討人厭的四月和五月。那兩個月不知道為什麼就是令我感到特別的停滯不前,

一切現況都不順利,也無法有所突破,不論我有多努力。

母親在那期間又被醫院發了兩張病危通知,一切都讓我和父親快要心力交瘁。

然後,模模糊糊的撐過了,轉眼間,已是七月末。

 

母親終於如願回家療養,但是,身體狀況依舊,雖然強硬的撐過之前的病痛。

 

暑假放了三個禮拜,在家裡夜晚睡得極不好。頻繁的做著惡夢,夜裡傳來母親痛苦的聲音,

很淺眠,然後,完全沒有自己的個人時間,除非出門到外面。

但因為父親照顧的很辛苦,我其實不太好意思常出門。

 

內心多少對母親還是有些怨懟的......看著她那麼苦,勸她放下,她又生氣不開心,

但有時想起從前她身體不適時,我要她忌口注意飲食或去看醫生,她總是不開心的拒絕,

嚷嚷著:以後我生病的話,你們照顧我就好了!

當時,我們都沒想到這些在以後會成真,也沒想到真的那麼沉重。

從前,母親總是緊緊的抓住我和父親,我一直很開心我長大出來工作後,

終於可以稍稍開始享受一個人的自由,可以用薪水來讓自己稍微享受時,

又因為母親倒下,我又必須以再度她為中心的活著,薪水也都盡量供給家用,

我覺得我又被箝制住。但我又討厭自己這種卑鄙不體貼的想法。

 

現在看著她,又不忍心將心裡的話說出口來埋怨她,她自己是承受後果的人,是最辛苦的,

我又怎麼能再怪她;就連我對她有這些想法的自己都討厭了,希望自己不要再這樣鑽牛角尖下去了。

 

把自己照顧好就是給家人最大的禮物。

那時候,在網路上看到這句話,我突然好想哭......因為我覺得我收到的是母親給我的炸彈!

身體健康真的比什麼都重要。不是嗎?

 

每次有人聽我講完母親的病,都會說我很孝順。我並不覺得我孝順,我一直覺得我是很壞的女兒,

因為我心裡在怪我母親,從以前到現在都希望能逃離她身邊。

這些,就是濃稠的黑色,不管怎麼努力,都洗不去、刷不掉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