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
終於要學期末了。事情只剩最後幾項了。
也可以不用再受C的支配了。
談錢真的傷感情。下學期就不再這樣乖乖讓他支配了,
我不想出,就不出。那本來就不是一定要的。

要想控制別人,前提是你自己必須夠強。
否則,畫虎不成反類犬。
也勇敢承認自己的控制欲吧,不要假民主,那很可笑。

有自己的想法就直接說,原本B導就是被設定為配合A導的角色;
甚麼都不說,問我有何看法,我說了,又全盤否定,然後再一口氣說出自己的計畫。
這種人,很討厭。


2.
我知道為什麼我沒有新年新希望了,
沒有,好像也不是那麼糟。
有想要達成的事,但就努力的實現,看能做到多少,
自己知道就好,因為也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。
有一些是不知道能否實現,現在已經不像從前那樣有無限熱情
去期待。而且,不想失望。
所以就這樣放置就好。不好也不壞似的。


3.
和這些孩子相處,好像有變柔軟一些。
從他們回饋給我善意的回應,
還是會溫暖我,也提醒我:每個人都需要愛。
謝謝他們願意說我不是那種情緒化的老師。

雖然很多學生問我:老師那我們升上去後還是給妳帶嗎?
我以為他們是期待換掉我(← 很愛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,囧)
後來,才知道他們是希望繼續當我學生。
就連導師班的孩子也問我:老師,我們升上國三會不會分班?
我說不知道,看學校決定。她說:那如果有分班的話,妳要選有我的那一班喔!

我很感謝也很開心那些孩子這樣對我說。這對我來說,是一種肯定。
但內心卻是感到抱歉,因為我就要離開這所學校了。
而且不會和學生道別。所以只跟學生回應說:那要看學校怎麼安排。我也不知道。


4.
內心若是平靜,真的一切就定下來。
會有股溫暖的力量湧出,幫助自己理性溫和的待人接物。
這份澄淨,是自己的心的歸處,讓靈魂安定,也能療癒那些傷口。
往內求,向內看,痛苦會減少。此言不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