還是有什麼不對勁,但我尚未找出來

『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』很有趣,很好看。
雖然目前只看到快一半的地方。

我很努力讓自己往前,雖然還是不夠努力,
但至少開始改變了;
所以我覺得當氣氛低落到影響我的時候,
身為那空間的其中一員,我是有權力發表我意見的。

真高興這一切能夠如此理性。
沒有必要指責或咆哮,因為我們都受傷且尚未被治癒。
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傷口,不管有沒有自覺。
大家都希望被柔軟對待。只是沒處理好的那一塊,
讓我們都拿著劍指向別人。

現在想來,那時候的我的確是有很多做錯的地方,
有時候所謂的「為了求一個好結果」,並不是一件好事。
還會使人失去理智。

好結果?
是對誰而言的呢?


然後,我盡量試著不要去預設他人的立場。
預設立場,那只會使我變得更狹隘。
或者該說,有時是自己過於豐富的想像力在混淆自己。
這世界從不是按我們所想像的在運轉。(若真如此,那很無趣)
我說出、做出我覺得好的;
要不要接受、要以怎樣的態度回應,那都不是我的權利,
是對方的自由。

只是,相同的,我的情緒也是由我做主。

我是誰?
會有兩個答案:
一個是我自己所知的(不論自己是否真的清楚認知),
另一個,是他人所取決於的「我是誰」。

會讓我感到痛苦的,
是當我試著想要去扭轉別人所定義的「我」的印象時。
然後不知不覺就會開始去過別人的生活,
並且最後也不會為此感到快樂。

所以我開始想跳出這圈圈。
現在只是離開了一些距離,內心就自在很多。
並且我也要停止定義他人。每個人可以活得像自己,是最美好的。
我不該用我的愚昧無知去扼殺那份自由。
沒有人可以決定別人該怎麼生活。

我們都要為自己的生活負責,
不論我們感到滿意或厭惡。
這一切都是我們的有意識或不自覺的選擇所累積而成的,

愛很容易被欲望模糊了本來面貌。


不過還是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,但我還沒察覺到。
人生課題,永遠沒有寫完的一天。
但還是想認真寫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