貪婪的汲取冬天溫暖的日照。
一個人在近午的公園裡散步,耳邊傳來一部份城市在運轉的聲響,
偌大的空地,只有零星的小黑點在動作,
熱度透過光線傳進身體裡,
一瞬間感受到一種和宇宙和諧的呼吸。

好像離開人群有一段時間,
獨自思考了許多問題和煩惱,
或許對某些事還沒有完全釋懷,至少有了不同的新想法。
憂慮是耗損人類身心健康最強大的力量之一,的確是。

現在這年紀應該是充滿了衝勁才對,
正是人生起飛的時刻,
然而我卻時常透露出一種淡漠的懶散,
沒有那種很深很深的執念時時刻刻提醒自己:我一定要得到○○或成為○○!
只想抽身於這個世界之外,看別人是怎麼樣選擇他們的人生。
我這樣不是自命清高,而是一種沒有目標的病態人生。

不過,從前在自己心裡會有很嚮往的生活或者是總會很想變成誰誰誰那樣,
現在接觸了不同的人,還是會有欣賞的人物和生活方式,
還是會在內心佩服誰誰誰好厲害之類的,
但我不會想把自己改造成對方那樣。
因為不同的生活方式需要不同的能量。

清楚的知道自己是誰,適合什麼樣的生活,
在追求的是什麼,能夠救贖內心傷口的又是什麼,
活到現在也漸漸有個底了。

朋友會說有時候我顯得自命清高,
有一部分是吧,我不否認我的自尊心在某時某地會顯得很高,
但另外一部分不是我要故意與眾不同或怎樣,
而是,當你陷入過某種欲望,為它癡狂為它歡樂為它所苦,
之後,撤去了那個欲望,在某一時刻,你會將自己看得特別清楚,
然後會發現淪陷在那種欲望的當時很快樂,但過後,
只剩空虛和茫然,不再有任何愉悅,顯得無趣又乏味。
然後你就不會再想要去碰了。

被欲望和執念環繞時,很難做自己,因為過於渾濁,
所以不容易看清楚真正的心念。
只是人很容易迷惑,就像我。
往往跳出來後,過一段時日,如果沒有堅持住,又會情不自禁陷入。
進入,渾沌,旋轉,逃離,抽身,冷靜,迷惑,進入

要什麼就有什麼。
這讓我發自內心的害怕,總覺得那背後藏著什麼可怕的災難似的,
正伺機而動,準備毀掉一個人。

冬天的陽光曬得我很舒服。
很適合將內心的潮濕拿出來抖一抖,然後曬乾。
不需要說明任何緣由,宇宙會自然而然的包容我們的一切,
然後給予我們回饋,即使人類是最邪惡的動物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