進入8月以來,都是靠這句「心誠則靈」來勉勵自己的。
我也努力早起了一個半月,很高興我得到了一個好結果。
這個暑假,總算是完成了一件事,也放下心中一塊大石了。
まあ、やっと運転免許を取った。よかったね。
ちょっと大人っぽい(笑)


這次的水災,真的是讓人不勝唏噓。
住在北部的我們,好幸福。
家裡只是停電一個小時左右,就覺得很不方便。
在災區的人們,卻得面臨生離死別,更多人是連家都不見了,一瞬間被毀掉,
活著的人,還要面對接下來的災後重建。
同樣的土地上,卻是天差地別的遭遇,
真的要知福惜福!


週末和家人外出吃飯,
和我們同桌的是一對約30幾歲的夫婦和丈夫的媽媽,他們還帶了外傭,外傭負責抱小孩。
說真的,我很討厭也很難過看到這種情況!
或許我的認知是錯的,但我覺得,如果我們引進的「外傭」是在負責行動不便或患病老人的看護的話,
那麼,那些把小孩也丟給外傭照顧的作法,或者就把他們當傭人使喚的行為,我是無法認同的!
我認為,這樣的人太過傲慢了!不過就是有一點點錢,就可以這樣嗎?

就像那時候菜上來時,小孩忽然一直哭鬧,那家人只顧著要怎麼分菜,
沒有人去理會那個小孩,只有抱著他的外傭要安撫,結果安撫不了,小孩還是一直鬧,
最後我離開的時候,看到的是,那3個大人坐在裡面吃飯,
悶熱的下雨天,外傭一個人抱著小孩站在店外面,不斷哄著小孩。

外傭很可憐,那小孩也很可憐。那3個好手好腳的大人在做什麼?

真的不要這樣揮霍幸福。
我總覺得這樣的人,都在消耗我們的福報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