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們沒有一切的解答。
是的,生命沒有解答。

很多事情,你問我:「這樣有錯嗎?」,
我沒有辦法明確的告訴你是否真的有錯,
但我可以清楚感受到我的不快樂,可你不在乎。
對,我無法說出口,也無法肯定的保證,
現在照你說的做,以後會有多美好?
現在不照你的意思,以後又會過的有多慘?

不管如何,我都不想跟你賭我的未來。
我想要每一步都是自己的意願。

人生,所謂美好的生命,
真的是可以這樣簡簡單單、很絕對的用是非題來決定嗎?

你希望我健健康康,才能做更多事,才能獨立生活,
我卻因為和你一起生活所以失去生存意志,
所以我放縱自己越來越病懨懨,
生命嘛,不是活著,就是永恆的死去而已。
這樣的惡性循環,我多麼希望我可以早你一步擺脫掉。

如果說,我決定要對你好,是因為我告訴自己,
我要時時假設你只能活到今天,明天就死去了,
在最後的最後我還是想讓你開心,所以願意對你好。
你或許會覺得我瘋了,或者狠狠的打我一巴掌?

你一直以為我會一直活下去,對不對?
雖然你說你理解生命是無常的。
因為你以為我會一直活下去,你沒有想像過我死去之後的景象。
你也真的好愛我,不是嗎?

打個比方,以前,
你一直狠狠的,使盡十分的力量掐著我的脖子,
現在,你覺得你已學會放下許多,你的力道也減少了,
但對我而言,不管你把力道減到八分還是五分、三分,
你始終是掐著我的脖子!
你問我想要什麼?
我只想要使盡全力推開你,要你別再掐著我脖子了!你沒有這個權力!
我想要自由自在呼吸。

有的人,在他死去之後,
親密的人會很難過,但同時會有一種鬆了一口氣的感覺:
他死了,他解脫了,我們也跟著解脫了。

如果是繼續這樣的生活,
不用很健康也沒關係,我說真的。
所謂健康,是身心靈達到和諧的狀態,甚至擴大到社會的和諧。
只有表面的健康假象,跟機器人有何不同?

生命沒有答案,但可以有其他選擇。

我們試著不要將彼此都逼進死路,好嗎?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