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時候很怕黑,本來是跟爸媽一起睡,
到了小學,長大了,便開始學著自己一個人睡。
晚上一定得開著小燈才能安心入睡。
這習慣持續到大學。

我是個很神經質的人。
開著燈睡可以撫平我一部份的恐懼。
像是,我常常睡一睡會覺得背脊一涼,彷彿有人盯著我或在我背後;
又或者是我很怕忽然的意外來襲,例如地震;
這樣的情況下,如果看不見不是很可怕嗎?不知道出口在哪裡,是不行的。

然後有一天我異想天開,
想著:如果真的遇到「異世界的好朋友」了,
如果我看不見他我就不會恐懼。即使他很噁心或很可怕。不要被視覺制約。
於是那晚我開始關燈入睡。漸漸的,習慣了在全黑的環境睡去。

最近,因為某個原因我又開著小燈入睡了。結果睡得很不好。
這陣子原本就已經很難入睡了,現在睡眠品質又更差。

我覺得自己很有趣很好笑。反反覆覆的不知道在幹嘛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