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幾年我漸漸發現,其實從小到大
日本的文化影響我很多。
不管是日常生活用品、傳播媒體、文化等等,都是。
更不用說我大學是讀日本語文學系。

親戚知道我讀日文系後,都會叫我嫁給日本人!
然後再補一句:可是日本男人很大男人主義~不好吧!
聽了,我總是笑一笑。
結婚對我很遙遠。不管是跟誰結。


阿農總說我中日本的毒(笑)

或許吧!而且還被毒的甘之如飴。。
從高中開始設定大學要考日文系後,
我就希望有朝一日可以學日本茶道,然後
每天穿著勒死人不償命的和服生活著。
看電視也喜歡看日本的節目和日劇。
聽音樂也優先聽日本歌。
現在逛書店,我也最喜歡去紀伊國屋書店。
而且都直接到日文書的區域去晃晃。
不知道為什麼,就是特別喜歡日文書的設計和風格,
也很喜歡那些攜帶方便的文庫本!
日本料理我也很喜歡。我最喜歡的湯是味噌湯。
以後自己的家吃飯時,也要和日本人一樣
擺上許多美麗的餐盤。然後洗碗時洗到很累。。

一開始會喜歡上日本是因為
我覺得他們在創新與傳統間存在一種平衡,
而且尊重文化。
許多事情都是兼具功能與美感。
特別是住宅的裝潢與收納~這個非常吸引我!!

就是這樣越來越愛日本的文化。
對於日本的社會問題也很有興趣。
壓抑下的變態所衍生出的現象。。

我覺得日本男生很喜歡、很認同自己國家文化的樣子
也特別迷人。
那種落差感很微妙的有一種魅力(笑)

曾經有個男人問我想去那裡旅行,
我說:京都或者沖繩。
他似乎不能苟同。他覺得那裡很無趣。
然後他說我應該多到阿爾卑斯山那種地方去看看。
我心想:你以為我是阿爾卑斯山的少女嗎?
我又不是克拉拉或小蓮。
那個時候,覺得那男的很該死。

我就是喜歡日本!
我就是喜歡和式文化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runeco 的頭像
    waruneco

    Torso

    warunec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